The Music of Art

About This Project

Studio 83 除了在教學上所創造的新風氣外,在設計與藝術美學上,同樣地致力於創造不同族群的跨界聯合,無論是2013年的「The scent of Art」,或是此次將於敦南誠品藝文空間所主辦的「The Music of Art」,便找來KK BOX共同合作,期盼透過音樂與繪畫藝術的融合,帶給無論是創作者,或是觀者一次輕鬆且全新的展覽經驗。在這個展覽中,畫家選擇一首代表他們畫作的音樂,透過音樂,藝術家的作品,讓人們第一次透過聽覺與觀眾分享作品創作背後的故事。KK BOX此次也會為「The Music of Art」創造一個屬於這個展覽的歌單(playlist),讓聽眾可以透過手機下載,並透過音樂與繪畫作品的名稱,透過聽覺與歌曲的編織去想像作品中的故事。讓藝術不再只是創造視覺經驗,而是全面的感官體驗與想像。

除了探索視覺與聽覺的嶄新經驗外,在國際的合作上,此次的展覽找來了台灣、香港、日本、厄瓜多等著名的當代繪畫家來共同呈現,如:台灣的謝牧岐、黃彥超、丁柏晏、何政宏,日本的美崎慶一,香港的Leon Lollipop、Vivian Ching、 Ali之外,也藉由藝術家與畫室成員的作品與音樂上合作,將在敦南誠品藝文空間作大型的展示。同樣地配合展覽活動,Studio 83在敦南誠品展覽的座談除了邀請此次展覽的藝術家,如香港的Leon Lollipop將深入地談論其作品在商業與設計領域上的成功結合外,另外也邀請了台灣的資深音樂產業工作者祝驪文與藝評人王咏琳、藝術家黃彥超、洪司丞來接續對談音樂跟藝術如何透過感官與想像、物質性與產業面向來合作,而藝術家又是怎麼看待自己的作品跟音樂靈感的結合與相乘。

此外,Studio 83也將透過這次的活動,將作品的銷售金額全數捐贈給台灣財團法人癌症基金會,期盼藉由藝術的力量能夠給予台灣在地癌友更多的支持。

 

受贈機構

財團法人癌症基金會

協辦單位

KKBox

地點

誠品敦南店藝文空間

Category
畫展, 藝術
Tags
art, charity, exhib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