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io 83 藝術顧問Nina


以往兩個小時的油畫創作中,或許較少機會了解藝術顧問的背景及想法,我們studio 83團隊聽到大家的聲音了! 特別專訪每一位顧問,讓我們一起深入了解他們吧!
第一位分享的是Nina,有沒有學員特別喜歡她的,快來偷偷多瞭解她一些,或者趕快在底下留言舉手,Nina看到留言肯定多傳授一些功夫給您!

 

特別的工作經歷?

曾於上海工作一段時間,感受到當地生活藝術普及率還不高,整體氛圍較接近台灣80年代的寫實風格。尤其兒童藝術領域尚在探索與發展階段,孩子的創作及想像能力有時較易受到框架侷限,可以說偏向於被動式的。但在藝術的領域,他們還是能夠抱有衝勁與明確的目標性,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這方面算是與臺灣有明顯的不同。

為什麼加入Studio 83?

空間、環境及形式多元,讓我感覺隨時充滿挑戰! Studio 83的工作是自己喜歡的,而且能擁有如此舒適的環境,工作起來是開心的。沒有包袱與不受限的教學不再只是純教學,成人學生其實一樣具無限可塑性,人人都可啟發藝術的特質,這點是我在這裡最大的成就感。

83的藝術不只有教學的特質,還包含許多商業與藝術的結合,對個人長久的教學型態是很大的突破與挑戰

在藝術範疇上的經驗?

我主要還是偏向藝術指導方面,譬如去年透過藝術家徐冰的一項義工計畫,有機會同至山地門擔任種子老師的工作,和山上的孩子們一起作畫,這與我過去在大都市所接觸的經驗有蠻大的不同。

為什麼喜歡藝術?

藝術對我來說即是生活。生活當中的所有美感,比方食、衣、住皆脫離不了整體性、一致性或協調性,這些部分我相信都是與藝術密切結合在一起的。由於年輕時小叛逆的性格,決定踏上這條路時甚至曾和家人有些爭執,但在努力爭取到自己要走的方向後,那段時期可說是人生當中最快樂的一段日子了。學習著做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才能讓人生活得更加精采。尤其能夠持續至今,繼續運用藝術的多方發展性在自己生活的各個面向中,對我來說也是件值得慶幸的事。

怎麼看待台北的藝術發展?

台北的藝術已經很多元化,展覽的方式類型更是多樣,藝術的形式早已不再拘泥於傳統了。像藝術與商業的結合也是非常地普及,我覺得目前的發展即使趨向於飽和,仍能時常見到突破,尤其在藝術本質和人們生活的結合,有越來越多的互動,不僅止於欣賞的角度了。

覺得學習藝術對兒童或年輕人有什麼樣的影響?

我認為很多時候都要具備兩種力:觀察力以及想像力,而這兩種能力都需透過學習藝術來習得。培養出敏銳的觀察力無論在體會生活或學習各種新事物時都具有很大的幫助。有句經典廣告詞說:想像力就是超能力。不管是大人或小孩,我覺得尤其在現代高壓的社會當中,有時想像力甚至比有能力更為重要(笑)。

怎樣形容自己的教學風格?

我會比較在意對方的需求,了解每個人的特質之後,用較為輕鬆隨和的方式來協助技巧方面之延伸。還有與人之間的互動很重要,就像自己的家人跟朋友一樣給予關心,塑造出能夠放鬆自在的作畫氣氛。

給初次接觸油畫的讀者建議

許多人可能對油畫有些遙不可及的印象,我也發現了大家常抱有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態,期待可以在短暫的時間內達成速成的效果。其實許多事物都還是需要循序漸進,重要的往往即為過程。還是希望各位能在作畫時拋開一切,回歸為零,不是將作畫視為一項有壓力、必須去達成的目標,而是去享受畫畫當下的過程就好了。

 

—–

Nina 駐場時段: 星期二 3-5pm / 星期三 12-2pm / 星期四 7-9pm / 星期六12-2pm /   星期六 2:30-4pm(兒童) /  星期六 5-6:30pm(兒童)
查詢: 02-2872288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