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io 83 藝術顧問 Dennis

C360_2015-09-22-14-10-14-899

以往在Studio 83的油畫創作過程中,或許較少機會了解Studio 83藝術顧問的背景及想法,我們聽到大家的聲音了! 特別專訪每一位藝術顧問,現在讓我們一起更深入了解吧!

此次跟大家分享的Dennis,他年輕但功力卻不淺哦! 有些學員或許見過他,也從他身上學到不少油畫基本功及特別的技巧,來吧話不多說哩,趕快向下閱讀Dennis的專訪。

C360_2015-09-22-14-17-40-558

可以談談你在國外的經驗嗎?

我曾經在法國留學一年。 在這一年間,我徹底地體驗了當地簡單踏實的生活方式,歐洲人從日常中的許多小事就能夠累積出一種生活態度。 讓我也開始注意自己的生活細節,進而發現自己想追求的事物或想做的事情,例如畫畫。法國當地的教授比起實作更注重哲學性的思考,讓人反思創作的初衷,以及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也吸收和學習到更多溝通表達藝術的方式。

另一個特殊的經驗是在西藏。 雖然那不是主流世界的藝術風格,但西藏充滿了裝飾性與宗教性、甚至作畫時的環境都是一種顛覆。這些海外的特殊經驗對我後來的創作來說,都成為新的養分與動力的來源。

為什麼喜歡藝術?

最單純的起點還是我從小就喜歡畫畫,隨著成長也漸漸了解到藝術其實具有多種形式,是另一種溝通的語言,也是了解一個人的一種方式,同時也是記憶呈現的另一種型態。

C360_2015-09-22-14-14-33-214你怎麼看台北藝術的發展?

台北市立美術館應該算是一個發展的指標。透過觀察一般大眾如何與北美館互動,可以看出台北藝術發展的程度與樣貌。台北一般民眾對藝術的普遍接受度或是與藝術家溝通的平台等方面,還是有許多新的可能。

可以分享一下你在藝術範疇上的經驗嗎?

除了在學校,我在一些商業空間也都有展覽的經驗。 除了大大小小的聯展以外,平均一年大概會舉辦一次個展。 像是曾經在某間餐廳展出兩幅不同風格的作品,讓來用餐的民眾選出比較喜歡哪一幅,藉由比較直接的方式,讓我可以了解到民眾和作品之間的互動情況,也產生出更多想法。

你為什麼會加入Studio 83?

由於Studio 83是從香港來的品牌,以前去香港的時候,就發現這樣形式自由的繪畫空間,這在台灣是比較少見的。 我很喜歡這裡的理念,這空間可以讓學生充分發揮自己對作品的想像,或是自由地展現出各種個人風格。 我也很喜歡和這裡的人們交流對於藝術不一樣的想法,吸收新的刺激。

你可以給初次接觸油畫的讀者一些建議嗎?

油畫畢竟是繪畫史上一個最重要又古老的媒材,雖然有時難免會遇到材料方面的困難,但它還是有蠻大的自由性。學習油畫可以是很輕鬆有趣的,不過當你想要很認真對待它時,它也可以成為一件很嚴肅的事情。

你覺得學習藝術對兒童或年輕人有什麼影響?

兒童在尚未能完全運用語言來表達自己的階段,就可以透過繪畫來抒發傳遞,甚至運用在學習記憶方面,進而培養美感。

而年輕人學習藝術也是一個很好的休閒活動,並在完成作品時獲得成就感,或是增加人際交流的機會,對於年輕人來說應該都是很好的影響。

你會怎樣去形容你的教學風格?

我覺得透過畫畫其實可以傳遞一些訊息,甚至能填補精神上的空虛,所以我會經由學生準備好的繪畫內容和主題去了解學生的需求,以及他們對繪畫的想法,然後我再從旁給予輔助,幫助學生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

怎樣看待藝術和商業的結合?

藝術與商業有時是矛盾的,有時又可以配合得很好。 若兩者之間的比例能夠找到平衡,有時候更能將藝術融入日常生活中。像是藝術與咖啡店充滿特色的結合,或是百貨公司內的藝文空間等等。 其實藝術和商業結合也是因為藝術原本就擁有多種表現形式。 我認為藝術要成為商品,不能只是刻意營造,還是需要擁有真實的背景故事和一些生活歷練,使其更有深度與內涵。

Dennis 駐場時間:
星期一 12-2pm / 3-5pm / 7-9pm
星期五 7-9pm

首次預約:
線上即時確認: http://www.studio83.com.tw/offer/
電話: 02-28722883 / 電郵: marketing@studio83.com.t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